高三坚定理想信念倡议书

雷彤   2020-09-05   95

树立理想笃志前行——致中学生为理想而奋斗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日益美好,中学生的学习环境得到巨大改善。但许多权威媒体的调查发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部分中学生没有明确目标及理想。

在中国古代,大部分学者以“治国平天下”或“忠君爱国”为志向;清末民初,儒士弃文从商,欲以“实业救国”完成解决民族危机的理想;新中国成立后,无数学子投入高考,想用知识拯救百废待兴的中国。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数十亿中学生的激烈竞争并非只在区域而是在世界舞台。如果没有信念理想,就会在时代的潮流中被淘汰淹没,无法在水流中留下一片树叶,无法在顽石上留下划痕,所以我们必须先有理想信念,进而有了方向并为之奋斗!

为此,我向广大中学生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了解时代背景,把握时代动向。随着第三次科技***的发展,新兴产业此起彼伏。从新开辟开始世界联系日益密切,我们要保持思想与时俱进,才能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坚定理想信念,完成人生目标,做对国家,对时代有用的人。

二是广泛学习,从而更加笃定自己的志向。陆羽在牛背写字,为《茶经》的润色奠定基础,终成一代茶圣。张衡刨根问底,最后深入研究地理,发明侯风地动仪,完成自己预测地震,成为地质学家的理想。居里夫人毕业于巴黎大学,多次出国进修,为以后自己对化学物理研究奠基……诸如此类的人物无一不是以默默的滴水终穿石,学习终成志向。

三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思想上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正确的价值观支持你勇往直前,保持良好的品德,努力为个人、为家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中学生朋友们,我们只有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只有重视积累,重视思想改变,才可以在这广大的世界留下足迹,去证明生命存在的意义。在这个新时代,并非贪图享乐或者无所事事就是幸福,无数人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如何去实现理想,如果你输在了方向上,仓促的奔跑不会顺利走向终点。

愿我们都心怀理想,笃志前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高三坚定理想信念倡议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高三坚定理想信念倡议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