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安全,守护生命作文600字

刘梦凝   2020-11-21   12

烟雨迷蒙的秋季,我踮起脚尖,亲吻那碧亮如洗的自然,亲近于那种恬淡和宁静,大自然赋予我的快慰在花香的原野上飘荡!人们畅想就这样一生平安度过,然而太多不幸故事每天上演,关于安全,需要我们铭记,守护我们的生命!

人的一生就是一座城墙,日子是一砖一瓦,生命是一梁一柱。人一生中安全受到危害大底来自于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只要稍不留神,生命的梁柱就会倒塌,人生城墙毁于一旦!

每一个人是被裹挟在时代洪流里的一粒沙子,有时候觉得好像命运可以自己做主,但更多是各种遭际避无可避。正如地震、火山、海啸、洪水、泥石流、沙尘暴和雾霾。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九八年黄河决堤等等都会引发每一个中国人惨痛的记忆。

除了在自然的“额外照顾”时求得生机,守护生命;也要在人为灾害时懂得生存,守护生命。交通事故、核灾害、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等等都会对我们的生命产生威胁。

人不可能像自然灾害一样毫不在乎地肆意破坏,而且不用承担恶果带来的伤痛。先不说2017年的大兴安岭火灾,诸如某大学女生宿舍由于忘拔了烧水的电热管引发火灾,大火封堵住了大门,导致两名女生被烧死,四名女生被迫从五楼跳下统统摔死。

云南省寻甸县三元庄小学的一场火灾烧毁面积约三百三十平方米的教室四间,学生宿舍七间,并将一宿内的八名男生活活烧死。

四川省阿坝小金县早晨六时左右突发泥石流,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失联。

一幕一幕的悲剧,怎能不让人扼腕叹息!

仰望头顶这方包容了亿万生命的天空,繁华的都市,精彩的生活,关于生命安全,令人沉思。灾害中,人的生命就像一片叶慢慢发蔫枯萎,像一只扑火的蛾挣扎死去,像早晨草上微不足道的露珠慢慢的滑落!

生命安全的威胁环绕耳旁,令人惊慌失措又都期望拯救生命?我们珍视生命,就必须学会安全防护知识与技能,更好守护生命。因为安全了,你才会拥有阳光心态,才能欣赏更多的花香;因为安全了,你才会拥有知识涵养,才能得到更多的守望;因为安全了,你才会提升理想境界,才能对人生价值有更透辟的认知。

是的,安全隐患时常萦绕在我们身边,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就是对生命的负责,因为每一起安全事故的背后,都是亲人悲痛欲绝的面庞。

慢慢人生旅途,让我们铭记安全,守护生命,守护一颗安全之心,拥有一份生命之美。

指导教师点评:

本文开篇以生命似洪流中的沙粒,告诉我们生命的脆弱;然后以全国各地学校发生的不安全事件为例,告诫我们只有时刻铭记安全,才能守护生命,享受生命之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铭记安全,守护生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铭记安全,守护生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