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1000字左右

董灿   2020-08-06   20

劳动节的早晨,妈妈和我商量:“董灿,午饭要不要吃饺子?你来学包饺子,怎么样?”我一听说要包饺子,十分兴奋,立刻答到:“行啊,我正想学做饭呢!”

包饺子的第一步是和面。我把干面放在一个小盆儿里,小心翼翼地往里倒了一点水,然后使劲儿去揉。但干面太多啦,面根本粘不到一起。我又倒了一些水,还是不行。我想这次多倒点水肯定就没问题了,没想到水倒多了,面都粘到了手上,软软的面糊得满手都是,我只好再加点儿干面。等我把面和的软硬正好了,才发现已经和了满满的一盆子面。我连忙用保鲜膜包起来,让它“休息”去了。

第二步是拌饺子馅儿。这次做的是羊肉胡萝卜馅儿饺子。首先是切肉馅儿。羊肉从冰箱里拿出来时间不长,还是硬邦邦的,我拿刀去切怎么也切不动,只好求助妈妈帮忙切。接着,我把洗净的胡萝卜拿来削皮。一开始我削得不熟练,因为我怕削了手,拿着削皮刀轻轻地去削。结果呢?胡萝卜皮纹丝不动。我十分纳闷:看妈妈平常削皮都挺轻松的,为什么到我这就不行了呢?可能是我的动作不对?还是方法不对?我觉得是我削的太轻了。经过几次尝试,胡萝卜皮终于被我削掉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用刀小心翼翼地把削好的胡萝卜切成条,放进蔬菜料理机打成胡萝卜碎。现在肉馅儿菜馅儿都准备好了,经过烹饪高手妈妈调味,香喷喷的饺子馅儿新鲜出炉了。

第三步是擀饺子皮儿。我先把一条长而粗的面条儿均匀地切成很多小块,再搓成小球,压扁后擀成饺皮儿。一开始,我擀的饺子皮儿不是太长就是太薄,有的甚至破了。过了一会,我渐渐找到了窍门:手中的面团需要不停的转着擀,才能擀圆。又过了十多分钟,我把其中的一块面都擀成了饺子皮儿。看着擀好的饺子皮,我特别兴奋,我要包饺子啦!

现在可以正式包饺子啦!第一次,我怕馅多了包不住,饺皮儿里只放了一点点馅儿,然后把饺皮儿对折成半圆形,沿着边使劲地捏呀,包好的第一只饺子放到了盖帘上。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我包的那只饺子又扁又塌,平平地躺在妈妈包的饺子旁,就像一只丑小鸭混在天鹅群里一样。第二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筷子夹了一大块馅儿,塞入饺子皮儿里。这次我包的饺子很大,它薄薄的“肚皮”都快撑破了!立在盖帘上就如同一个小胖子。我又突发奇想,把饺子皮儿的边都捏在了一起,转了一圈,包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包包”。在包了十多只奇形怪状的饺子后,我终于包出了一只玲珑小巧的饺子。我发现今天包饺子的馅儿少了,怎么办呢?包合子吧。我把馅儿放在一张饺子皮儿上,上面再盖上一张饺子皮儿,把边儿捏成波浪形,两张饺子皮儿和馅就合在了一起,故名“合子”,寓意全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最后是煮饺子。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入开水锅中,饺子在水锅里不停的上下翻腾,就像鲤鱼跃龙门。十多分钟后,我吃上了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我很开心,因为我吃上了自己包的饺子,真香!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包饺子时,我一定会包得更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10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10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