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植物朋友范文

郑盼兮   2020-08-06   26

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是“小黄虾”。看到这里你一定想到美味的大龙虾了吧?但其实它是一株植物。

2019年的春节我来到姥姥家,在阳台上我见到了一盆外形奇特的花。我连忙去问我们家的“种植专家”姥爷,姥爷笑眯眯地说:“这叫金包银,如果你喜欢的话,等过了这几天开花期,可以用剪刀剪一段给你自己栽培。”我吃惊地问:“姥爷,您把它剪下来还能养活吗?”“只要你精心地照顾它,就可以养活的。”姥爷慈祥地说。花期过后我也快开学了。姥爷就把剪下来的枝子处理好后,放进装着水的瓶子里,我把这个礼物带回了北京。

一个月过去了,我仔细一看。它的底部生出了白色的胡须似的根。又过了两个月,它的根渐渐长到了大约5厘米,看上去已经有牙签那么粗了,眼看着瓶子里都快没有根的生长空间了。在姥爷的建议下,妈妈拿来一个盛好土的花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埋进了土壤里。

接下来在和它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它成了我生活中每天都关注的朋友。每一天我都会特别关照它,放学后我喂它喝水,早上起来把它放到没有强光的地方晒太阳。不到半个月,它的枝节处竟然冒出了叶芽,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在我心中却是娇贵无比的,小小的嫩芽像极了婴儿肉嘟嘟的小手,可爱极了。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它的茎变得细长而挺拔,嫩绿色的叶子呈现长椭圆形,叶脉清晰可见。茎顶金黄色的苞片紧凑密集地抱在一起,如塔一般立在那里,但摸起来却软绵绵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看看它开花的样子了,每天一放学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上看看我的植物开花了没。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在黄金色的花苞片的中间冒出了纯白色的花朵,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金包银呀!从某个角度望去,花序仿佛就像身披黄金盔甲的大龙虾,举着他的钳子打着一套龙虾拳似的,爸爸说干脆你叫它“小黄虾”吧。

这就是我的“小黄虾”,我爱我的“小黄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植物朋友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植物朋友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