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林烔烔   2021-03-02   0

周末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便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学包饺子,我要亲自包给爸妈吃。

说干就干,我们先准备好材料:猪肉、胡萝卜、玉米、香菇、饺皮等材料。我们先把猪肉和香菇剁成碎末,再把胡萝卜刨成丝,然后把玉米割成粒,最后一齐放进锅里炒熟,炒熟后装在大碗里,这时,香味飘得满屋子都是,我的口水都快流了出来。

我们开始包饺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出一张饺皮,放入一勺馅料,接着把饺皮对折,然后在饺子的四周捏出波浪型的花纹,饺子完成了,可是包完的饺子胖乎乎的,我轻轻地用手捏了一下,饺子皮被撑破了,馅汁都出来了,吓了我一跳。我重改新按照刚刚的方法包了一遍,这一次,馅又放多了,饺子又被撑破了,馅掉得满桌子都是,我气急了,把饺子随手往旁边一扔,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遇见彩虹呢,学包饺子也是你自己选择的,你要坚持下去。”我想:我要坚持下去,包给爸爸妈妈吃。于是,我调整好心态,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在妈妈的指导,包着包着,就越包越好,一个接着一个,终于,一大盘完美的饺子显现在我的面前,我好有成就感,心里乐开了花。

终于可以煮饺子了,妈妈小心翼翼地把饺子放进锅里,热水上下欢腾着,慢慢地饺子漂了起来,一股香味扑鼻,饺子被煮的白生生、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可以出锅了,妈妈舀了了一碗饺子给我,我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懂得了不管干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才能成功。

微微老师作文点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平时大家看着妈妈包饺子很简单,自己亲手体验了,才知道很多事情表面上看简单,做起来确是困难重重,大家通过这次研学体验,悟出很多道理。

烔烔同学语言表达自然流畅,结构分明,巧用连接词,适当引入名句,写出心理活动,详略得当。如果可以用调皮的口气来写饺子,适当加上拟声词,相信整篇文章会更活泼生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