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日记400字

靳梦媛   2021-03-24   0

每到除夕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除夕下午,我和妈妈就一起为晚上的大餐做准备,当然最上心的就是包饺子了。

妈妈和我洗了手,拿好食材就开始包饺子

记得第一次包饺子的时候,我准备和面。当我看到盆里的面和旁边的水,没多想就“哗啦”一下,把水全倒进了面盆里,接着用手搅和起来。在妈妈饱含深情的眼神下,我成功的把手糊住了。妈妈才又帮我倒了一些面粉,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面和好。

妈妈把饺子馅调好了,虽然是生的,但我还是很想吃一口。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包饺子。

妈妈把皮儿擀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饺子皮拿起来,用筷子夹了一大块饺子馅,结果一包饺子破了。经过第一次的失败,第二次我加了少许肉馅,放到饺子皮中间,折叠一下后捏好边。如果说妈妈的饺子是一个白胖的小婴儿,那我包的就是一个骨瘦嶙峋的老人。我沉默了一会儿,抓住饺子的两边往回圆,一个“元宝”饺子出事了。直到最后,我也只会包这一种饺子。包了一些后,饺子就下锅了。

吃饺子时,我觉得自己包的饺子特别香。其实,饺子的味道没变,变了的是我心中的感受,那种无法言表的欣喜和满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包饺子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包饺子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