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菜市场作文600字

米家悦   2020-07-30   25

城如其食,每一个地方的菜市场都是最具烟火气的、最有生命力的——

带着妈妈的嘱咐,我来到菜市场买菜。一到了那,掀开塑料门帘子,就看见一些人们把脑袋都堆在菜摊面前,为什么呢?

原来到了白菜打折的时间,大爷大妈都在抢。老板忙得都忘记收张大妈的钱了,李大爷提醒老板,原来是因为他不甘心张大妈能占到便宜。老板听到了李大爷说的话,赶紧叫住张大妈,张大妈离开菜摊的时候,恶狠狠地瞪了李大爷一眼。

往前走,就看见卖鱼的摊子,今天鱼涨价了,生意很不好。我伸手对着老板比了一个“二”,示意老板要两斤鱼。老板微微点头,把从水中捞起的鱼装进袋子里说:“三斤半,给50就行。”

我道谢后,拿起装有鱼的袋子离开,走向水果摊。曹大妈带着孙子在砍价,孙子的脸上有点不自然,看起来有点害羞应该是觉得奶奶砍价很丢脸。我上前摸摸曹大妈孙子的小脑袋瓜儿,蹲下冲他一笑,抬头对曹大妈说:“天不早了,赶紧带孩子回家吧!”曹大妈斜眼皱眉看着我,顿时,我感觉后背一凉,赶紧叫老板称了2斤葡萄,飞快地走向猪肉摊。

鱼摊涨价了,可相反,猪肉降价了。可能是疫情搞得渔夫都不能外出打鱼,猪是家养的吧。我让老板多称了几斤,老板说:“67。”我说:“65吧!以后经常来你家买。”老板同意了。

路上,看见张大妈还在菜市场里逛。原来,她想买海鲜,但海鲜贵,老板不同意砍价。可是张大妈步步紧逼,非要说25块3斤虾。老板也不是吃素的,拿起扫把,指着张大妈说:“走开!别来砸场子!”张大妈妥协了,不情愿地给了应付的价钱。

看看时间,是时候回家了。门口的保安大爷看见我出来了,两眼眯着对我点头笑,我也礼貌地回了笑。

菜市场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热热闹闹,挨挨挤挤,逛了一圈,还真有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热闹的菜市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热闹的菜市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