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学生活作文1000字

唐训亮   2020-07-14   22

我曾是一个腼腆羞涩的男生,可是,有一项体育运动,让我变得对任何事更加积极争取,掌握主动,不怕失败,它就是——棒垒球。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一位姓黄的老师,来到了班级,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原来他是我们新的体育老师。

他带领我们来到操场上,还带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几根像是大人惩罚小孩子的棍棒,还有一些比足球小,比乒乓球大,和橙子差不多大,跟橙子的颜色也一样的球。经过他的一番介绍,我才知那叫棒垒球。

第二次课,换成在教室里上,黄老师打开投影,我还以为他要给我们放电影呢,结果放的是一些棒垒球比赛的视频,之后他又分别讲解了比赛时的九个站位,有本垒手、投手、一垒手、二垒手、三垒手,左外野,右外野,中外野,游击手。

看着投影上正在比赛的人,用击球棒把垒球打了几百米远,被外野手直接接住,往内野手的地方一扔,很轻松就传给游击手,游击手再传给本垒手,那击球手竟因为球被外野手直接接住,而直接淘汰了,我感觉帅极了。

第三次黄老师来给我们上课,直接提出挑一些有天赋的人,训练后代表学校和其他学校比赛,黄老师说,“想参加的,来打一棒试一试。”我去打了,可是球一个都没打着,旁边的队伍笑声一片,我只好灰溜溜回队伍里了。

下了课,我特意跑到黄老师办公室里,问,“我能不能参加棒垒球队?因为我感觉视频里比赛的人,都好酷啊!”黄老师似乎没有想到一个球都没打好的我,还没死心,愣了片刻,随后竟同意了,“真想打球,就来吧。”他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但是,那些酷,轻松和帅,都是严格训练得来的。”这可吓不倒我,我说,“保证好好训练!”一回到班里,我立刻跟好友分享喜讯,“我进棒垒球队了!我进棒垒球队了!”

经过一个暑假的反复训练,开学不久,黄老师就带领我们,去参加市级比赛,因为第一次,没什么经验,训练的时间也没其它学校长,名次排在末尾,不尽人意,可是黄老师也不急,带着我们这支业余队伍继续认真打球,实在打不好的同学就劝退,我其实很悬,水平一直都不稳定,但奇怪的是,黄老师始终没有让我退,而且每次市里比赛都让我参加,我竟然越打越好了。

有一天,黄老师激动地跟大家说,“我们这支球队,终于拿上了全国比赛的入场券!”我当然很珍惜这次机会,打算好好表现,谁知越是重视,越是坏事,加上全国大赛的规模,试球的时候,我竟然连平常一半的水平都没达到。

第1场比赛,黄老师没有让我上场,本来以为这次比赛我没有机会上场了,可是第4场时,黄老师坚定地要求我上,我也不能退缩,但第一回合还是克制不了紧张,无意看到黄老师时,他看着我那镇定的眼神,似乎给了我胜利的信心,第二个回合我竟然奇迹般的恢复了常态,第一棒,打了一个本垒打,直接送另外在场上的三个队友安全回家,自己也来了一个全垒跑,最后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打响了总决赛,我们兴奋异常地拿到了全国第二的好成绩。

即将升初中,学习紧张的原因,我离开了棒垒球队伍,可是那一段训练和比赛的经历,给我原本平淡无奇的小学生活,描绘出了绚烂的色彩,也许等我长大以后再回想起来,我仍然会记得那个激情燃烧的夏天,那个棒垒球队得了好名次的少年时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忆小学生活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忆小学生活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