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核酸检测

林熙   2021-09-21   1

疫情第五天,我们的大莆田要求全民核酸,全民核醉酸检测的目的就是筛查出感染者及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不会发病,只有做核酸检测才能检测出来,只有把所有携带病毒的人筛查出来,和正常群众隔离开,才能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大多数群众。

由于白天做核酸的人很多,到处爆满。所以选择晚上十点多去,那天爸爸带着全家人本想去附近第四实验小学做核酸,车开过去看到队伍排成长“龙”,爸爸果断转了方向盘,转到实小。到了实小后才发现收摊了,又继续转到第三个点、第四个点......发现一一收摊了。最后还是回到了第四实验小学。

到了第四实验小学,一大家子人员戴好口罩,陆陆续续下车,走到队伍后面排起队来。奇怪,明明前面排了那么多人,怎么感觉好快,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原来是十人混检。十人混检就是把十个人检测棉签放在同一个瓶子里,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筛查所有群众。志愿者工作人员安排十个人一个道一个道进去做,里面的操场很大,有十个采检口。也就是说在同一时间内可以一下子做一百个人。这也是速度快的原因。

轮到我了,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做核酸。但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场面,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大白”。我的心像小鹿一样到处乱撞,非常紧张、焦虑。这时,大白叔叔让我坐在椅子上,温柔地对我说:“哈喽!小朋友,张开嘴巴‘啊’一下就好了。”瞬间,“哈喽”二字消除了我所有的焦虑感。只见他拿出一根长长的棉签,伸进我的喉咙里轻轻扫动,有点难受,有点恶心,有点痒。很快,棉签拿出来了。大白把棉签头放在十人份的瓶子里折断棉签根,就这样好了,神速!

其实在做的时候,我观察着“大白”叔叔。虽然晚上灯光比较昏暗,但透过防护镜,能看到“大白”叔叔的眼角是上扬的。可想而知,他是面带微笑地在帮我做核酸。现虽是晚上,但天气还是非常的闷热。我穿着短袖、短裤都能感觉到全身粘粘的,特别难受。而“大白”们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帽、防护镜和口罩,想必他们全身早已都湿透了。此时,我的眼角湿润了......“大白”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其实是一群人把生命置之度外的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才有我们的安静祥和的生活。希望大家做核酸检查时,一定要有序排队,不要插队,多点耐心,不要因为排队长了而对医护人员大声呵斥,不要因报告发得晚了而拨打投诉电话。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感谢默默付出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志原者们,您们辛苦了。

仙游加油!莆田加油!福建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来袭,核酸检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来袭,核酸检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