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自述作文800字

张祥垚   2020-07-05   17

农历五月五日是端午节,正是我出生的那一天。我全身包着青绿色的粽叶,外形是一个不方不圆的三角,里面是白白的糯米和红红的蜜枣。

这是一家工厂,也是我的出生之地,一位年轻的员工把我以及我的同胞们打扮得精巧美丽,装在精致的木盒子里,再缠上五色彩线,接着把我们放在车上。于是,我们出发了。

一路上,我对外面的景物非常好奇,只见人们戴着各式各样的香囊,穿着漂亮的服装在街上走来走去。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家家门前挂着艾叶,贴着彩绘的公鸡好像过年一般。原来我的生日这么隆重,豪迈之感油然而生。呵呵,我一定是一个伟大的粽子,也许还会名留青史吧。我正在自我陶醉,忽然听到了旁边有哭泣的声音。扭头一看,是我的同胞。“今天这么隆重的节日,你哭啥呢?”我诧异地问到。“今天的确是一个隆重的节日,但是,一会儿我们会被投到江河里的。”,他哭泣着说,“你难道不知道,我们生命只有一天,我们的出生就是为了祭奠别人,你听到刚才那咚咚的鼓声了吗?那是人们在赛龙舟。赛龙舟结束后,我们就会被投到江里。”

听了他的话,高兴心情顿时烟消云散,这是为什么?命运太不公平了,出生还没有一天的时间就要被投到江里,太没道理了!想着想着,我也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

这时,比我出生早一个小时的前辈说话了“你们俩快别哭了,你们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吗?你们知道屈原是谁吗?”我们边擦眼泪边摇头。“我们的生日,也就是端午节,就是为了纪念屈原先生的,他是春秋战国时期楚国的一位忠直的大臣,因为主张联齐抗秦而被其他贵族大臣嫉妒,接着被楚王发配到偏远的地方。没几年时间,楚国被秦国吞并了,屈大夫听说以后悲伤欲绝,抱着和祖国共存亡的决心投江而死了。”“老百姓自发组织的所有活动都是为了纪念这位爱国爱民的大英雄的。”

听了前辈的话,我突然觉得自己好伟大。是哦,虽然我们的生命只有一天,但是我们的生命有着无限的价值。热爱人民,胸怀祖国不正是我们所崇尚的吗?

赛龙舟的鼓声结束了,该我们上场了。此时,我的心里没有半点害怕和遗憾......

开心老师作文评语:

这篇小文最大的亮点的是突破一般的写作模式,采用了第一人称——粽子的视角去展开叙述。小粽子的所见、所闻、所想就是贯穿全文的线索。结尾处卒章显志,升华了文章的中心,告诉我们人生的价值在哪里。确可算一篇佳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粽子的自述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粽子的自述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