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的自述作文800字

许乐添   2020-03-25   53

大家好!我是病毒大家族里一个不起眼种族里的一个不显眼的小病毒,我的名字叫2019-nCov。这是国际卫生组织给我取的名字,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意思,但我还是挺喜欢的。哎呀,在蝙蝠身上实在是太难受了,有好多其他种族的病毒和我们抢地盘。咦?刚才走过的是——人类!嘿嘿嘿,就找他们做新宿主吧!

我和我的亲戚朋友们潜伏在人类密集的海鲜市场里,伺机而动。大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来到了人类身上,但从那一刻起对我们真正的考验也开始了——

“快,快,攻击免疫细胞,抢占细胞!”我们的“人”喊道。大家立刻打起两倍的精神攻击人类体内的免疫细胞。“可恶!这些挡道的家伙!”我边和免疫细胞激战边叫道。“制造细胞因子风暴!”我们的“人”又喊道。这喊声再一次鼓舞了我们的斗志。免疫细胞很笨,根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战争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咳,咳!”随着两下剧烈的晃动,我们的心也震颤着,不过这是喜悦的颤动,我们知道希望就在前方了。很快,被我们占领的可怜人的心、肝、肾功能就要衰竭了,那时我们就彻底胜利了!想到这点,我们就好像吃了一顿美餐,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经过几十个时间颗粒的奋战,这个人的身体终于被我们拿下了。我是说,免疫细胞。我们分散开来去感染,我先和细胞融合,释放一串RNA单链,接着我的单链成功骗过了细胞内的核糖体,它们合成了RNA复制酶,它根据病毒RNA生成RNA负链,然后负链又和复制酶生成了更多我的RNA片段和RNA正链。这些不同的RNA片段又和核糖体生成了更多不同的病毒蛋白质结构。最后,这些蛋白质外壳和RNA组成了新的冠状病毒,也就是新的我。新的我通过高尔基体分泌来到细胞外,准备感染新的细胞。

这差不多就是我的一生了,其实我们来到人类身上也是迫不得已,生存第一嘛!可好像人类并不欢迎我们,对我们是连番轰炸,好多天了,我们都快无力抵抗了。看来我们还得去别的地方开拓新的天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病毒的自述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病毒的自述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