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自述作文600字

贾舒雅   2020-10-27   8

我是一只居住在草地上的蟋蟀,我和蝉一样有名,我的出名不光由于我的唱歌,还因为我的住宅。

别的昆虫大多在临时的避难所藏身,他们的避难所得来不费工夫,弃去毫不可惜,而我和它们不一样,不会随遇而安,我每次都会慎重地选择住址,一定要排水优良,并且有温和的阳光,我还有一点和他们不同,我的住宅是我自己一点一点挖掘的,从大厅一直挖到卧室。你们肯定会想问,我怎么会有建筑住宅的才能呢?是不是有特别好的工具?其实我并没有,我也不是挖掘技术的专家,我的工具非常简单,甚至可以说是柔弱,所以人们都对我的成果感到惊讶。

在朝着阳光的堤岸上,青草丛中隐藏着一条神秘倾斜的隧道,即使有骤雨,这里也立刻就会干的,隧道顺着地势弯弯曲曲,最多九寸深一指宽差不多,这就是我的住宅,屋子内部没什么布置,但是住宅的墙壁很光滑,大体上讲,我的住所非常简朴、清洁、干燥,很卫生。挖掘工具简单,住宅却异常舒服,难道不可以算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吗?

我盖房子大多是在十月秋天初寒的时候,我用前足扒土,还用钳子似的大颚搬掉较大的土块,用强有力的后足踏地,后腿上有两排锯,我用锯把泥土推到后面,倾斜的铺开。

虽然我是独自在干活,但我的工作却做得很快,不过我也会感到疲劳,这时候我会在未完工的家门口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工作。当重要部分快完成,洞已经有两寸深,够大时,余下的就是长时间的修整了,我会今天做一点,明天做一点,我的洞可以随天气的变冷和我身体的增长加深加阔,在冬天,天气温和的时候,你还可以看见我从里面不断地抛出土来,偶尔的,我还会在门口晒晒太阳呢!

从初秋到春光明媚,我会不停地维修我的住宅,直到———我去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蟋蟀的自述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蟋蟀的自述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