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500字

王静雯   2020-06-27   19

端午节是在农历五月初五,在这天,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要插上艾草,还要包粽子,有时候还有龙舟比赛。

据资料记载,端午节是伟大的诗人屈原投江的日子,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心如刀割,写下绝笔作《怀沙》,然后抱石投江。当地有很多人前去打捞他的尸体,都没捞上来。人们又怕水里的鱼虾啃食他的身体,所以人们用一种叶子包裹了米饭,投入江中,又划小舟驱赶鱼虾前往有米饭的地方,以免屈原的身体被鱼虾啃食了。这里用叶子包裹的米饭渐渐地发展成了今天我们所熟知的粽子了。

每年端午节,我都会让奶奶教我包粽子,奶奶拿两片棕叶,我也拿两片棕叶,再把一边折成尖尖的三角形,用勺子盛一勺糯米放进去,再放入肉,然后再放入一勺糯米盖上,把多余的叶片再折叠起来,最后用绳包好、扎紧,一个棕子就轻轻松松地完成了。

包好后,奶奶就去煮。奶奶说:“粽子要一次性煮透,否则怎么都煮不熟的。”煮了一个多小时,粽子熟了。我拿一个粽子,解开绳子,剥开棕叶,吃一口白白的糯米,软软的,嚼在嘴里甜甜的,很好吃;再吃一口腊肉,咸咸的,香香的;我这里吃一口,那里啃一下,因为粽子太好吃了,我三下五除二,一个大粽子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端午的粽子真好吃啊!我喜欢你——端午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