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粽子作文400字

文艺馫   2021-03-03   0

粽子是端午节必吃的小吃,在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小小的粽子,色香味俱全,还能吃出中华文化特有的韵味。粽子起源于战国,相传是为纪念战国时期楚国的爱国诗人屈原而发明。鲜美无比的粽子,蕴含着深厚的民族文化,粽子已经成为了中国璀璨的美食文化中重要组成部分。

粽子的味道很好,一口咬下去满嘴糯香,一粒粒饱满的糯米夹杂着红枣、肉等美味,令人垂涎三尺。

粽子的做法也十分简单:将宽大的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把它装满,再把叶子压下来,用线绕几圈,扎好后就可以放入锅里了。煮粽子时粽子会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把我们的馋虫都引了出来,令人欲罢不能。

热气腾腾、香飘十里的粽子终于可以开吃了,我早迫不及待了。我把线剪开,一点一点地剥去粽叶,一粒粒饱满的糯米组成了一个会发出诱人的清香的“金字塔”。我张开嘴咬了一大口粽子,嚼着嚼着,糯米的浓香,红枣的甘甜,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在我嘴中形成了一种语言难以形容的美味,令我回味无穷。我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这个粽子吃完了,于是,我又盯上了另一个粽子……

赶紧品尝这人间美味——粽子吧,你准会乐在其中。小小的粽子,令人回味无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味的粽子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味的粽子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