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600字

尹海容   2020-07-05   26

最美不过一碗粥

奶奶佝偻着腰,身子微微向前倾,手中的大勺在锅中搅拌着,粥在搅拌中由中间开始,形成一个漩涡,粥为之而旋转,她搅拌得那么有耐心,好像把全部的爱都细碎地洒在了锅里,而那些爱,便随着晃动的粥融合到了一起......

每天早上,奶奶都会熬上一大锅粥。

将米粒洗净,倒入盛着水的锅中,生火。

深红色的火苗跳动着,很快,便听到锅中“咕嘟咕嘟”地冒着泡,一缕缕白色的水汽袅袅上升,淡淡的清香在“咕嘟”声中弥漫了整个厨房,湿软,细腻,包裹着奶奶和爱凑热闹的我。

水雾越来越浓,起初还能看见水雾后的墙壁,后来若隐若现的,只能看到我曾经用深色水笔写在墙上的几个歪歪扭扭的几个字,“奶奶烧饭最厉害了”。再过一会儿,就只能看见源源不断的浓白色的水汽了......

窗户上积了一层层薄薄的水雾,水雾化作水滴缓缓流下,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探头向锅里张望,原本扁扁的干瘦的米粒,此刻已肿胀成了椭圆形,像有人往里吹气似的,挤挤挨挨,整个锅被填得满满当当,似乎下一秒就要溢出。

厨房里香味四溢,好像要挤破门窗冲出去,于是我将门打开,那香味就像发现了新大陆,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了出去,一下挤占了客厅,让人每一个毛孔都萦绕着这香甜的爱的味道

奶奶盛好粥放在桌上,粥在碗里,热气袅袅上升,没有了之前的“咕嘟咕嘟”声,一小撮小菜像小山丘一样立在雪地似的粥面上。

四周充溢着喝粥的欢快的声音,温馨而祥和。我用勺子搅了搅,看着青绿色的小菜融入洁白的粥中。

本来平静的粥面顿时波涛汹涌,过了不久又归于宁静,只有小菜的菜尖探出头,小心翼翼地望着外头

.........

奶奶拍拍我的肩,说:“快喝快喝,凉了就不好喝了。”

我点点头,捧着碗往嘴边送,滚烫的粥刚入到嘴里就顺着喉管滑下去了。

只觉得身子被烫开了一条路,暖融融的。

喝完粥,已是黄昏,不知道是不是天边的云彩偷喝了屋顶上的酒,脸红变成了彩霞。而我知道,对于我们一家来说,最美不过奶奶的一碗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