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张玲菡   2020-06-12   83

1、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每次,当我看着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骑着自行车上、放学,多神奇呀!那自行车还有篮子,他们把东西放在篮子里,就省力多了。这时,我就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

我回到家里,便像一段双面胶似的,一面缠住爸爸,一面缠住妈妈,硬是缠着他们给我买自行车。爸爸妈妈经不住缠,只好给我买了一辆。

我一拿到车,便发了疯似的推着自行车到小区里练。我自信满满地坐在座椅上,但事与愿违,刚踏上两只脚时,车就像一匹野马似的,身子一斜,龙头一歪,我便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疼得哇哇大叫,连路都走不了了,最后还是妈妈扶我回去的呢!

路上,我认为自己就不是块骑自行车的料,还是不学为好。一回到家,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

妈妈微微一笑,说:“才遇到了这么点困难就想放弃了?我也是从摔跤开始的呀!来!让我教你吧!”

听了这句话,我重拾信心,不等伤养好便与妈妈再一次来到小区进行练习。

她扶着自行车的后座,使我能保持平衡,歪歪扭扭地前行了。我骑着车,奋力地蹬着踏板,感觉这匹“马”已经很温顺,舒服多了。后来,我停了下来,又骑了一次,终于发现我已经会骑自行车了!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而且我也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

2、难忘的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

我到现在还不会骑自行车,每次看着同学骑自行车,都非常羡慕。所以,我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学会。

我先自己踮着脚学,偶尔妈妈帮着我学,一边扶着车,一边不停地鼓励着我:“把好车头,眼睛向前看,脚用力蹬,坐稳。”要下来了,我就叫蹬地面,学习中,我的手指的皮都裂开了,流出了血,但我只是回家匆匆地包扎了一下,继续练习。

慢慢地,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摇摇摆摆地有点会骑了,但骑上去还不熟练,我正准备放弃,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加油!”原来是我的玩伴罗航锡,我想:罗航锡支持我,我不能让他失望。于是我就鼓起勇气骑,一会儿腿上了,一会儿手伤了,一会儿脚又伤了,我都忍着痛。有一次,我骑得不够稳,结果自行车倒了,我眼疾手快,跳开了,才避免了一次重伤。

后来,我学习了好朋友罗航锡的方法,他的方法是:眼看前方,上次速度快。渐渐地,我骑得速度变快了,骑得也越来越稳了,最后快如一阵风,我高兴极了,罗航锡也让他爸爸拿来了自行车,和我一起比赛,我一边哼着歌一边说着:“快来追我,快来追我……。”

今天,虽然我吃了无比多的苦头,但是,我很快乐,用自己的努力,妈妈的帮助,玩伴的鼓励,坚持又学会了一项本领——————骑自行车。

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作文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浙江师范大学玩轮滑。玩着玩着,突然我发现一个姐姐正在学骑自行车,我就呆呆地看着。爸爸走过来问我:“你是不是也想骑自行车?”我点点头说;“嗯,可是我们没带自行车呀!”爸爸神秘地一笑,说:“看我的!”只见他从马路旁边推来一辆黄色的自行车,说:“这叫小黄车,它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用手机扫一下这里的二维码,就会出现一个密码,然后用密码就可以解锁这辆车了。”哇!好神奇!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可是,这么大的自行车我还是第一次骑,怎么骑呢?还是爸爸有办法。他告诉我用右脚跨过自行车,踩在踏板上,轻轻一蹬,屁股一抬,就坐上去了。因为我学过自行车,本来就会骑小的自行车,所以我一下就会了。我绕着广场骑了好几圈,爸爸一会儿跟着跑,一会儿休息。我下车的办法可有趣了,不过那个姐姐的办法更可笑——她直接把自行车扔了,人跳下来的。哈哈!

时间过得真快呀,马上就天黑了,我们要回家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浙师大。骑小黄车真好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