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一幕作文1000字

沈冰然   2020-05-22   29

今天去旅游啦!真高兴!我们一大早就起了床,吃好早饭,前往双双妹妹家。

6:50出发,7:02到达高铁站。7:42的高铁,离开车还有40分钟,应该够了。

一到楼下,就看见了睡眼蒙眬的国峰叔叔。他迷迷糊糊地指挥着我们,来到了地下车库,等大家搬好行李,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了,七个人挤进一辆车,出发!

国峰叔叔昨晚到凌晨3点才睡,车子像蜗牛般缓慢地移动着,大家在车里急切地等待。十几分钟后,终于到达了高铁站。此时已经7:30了!快快快!高丽阿姨心急火燎地冲下车,直奔取票窗口。我们三个小孩和爸爸妈妈一起搬好行李,然后分头排队,国峰叔叔去停车。

7:35了!怎么办?高丽阿姨向两位好心人说明情况,先取了票。可惜,国峰叔叔还没来!算了,我们先去安检吧,就在这时国峰叔叔狂奔而来。还有7分钟,过个安检,应该来得及。可惜的是,高丽阿姨把票搞错了,她给了安检人员回来的票,大家慌作一团。好不容易,进了安检口,此时此刻,只听广播里传来:“G……停止检票。”大家还抱着一线希望,冲向检票口。到达检票口时,已经7:41了。

大家非常紧张,与工作人员奋力交涉。爸爸说:“能不能让我们上去看看,可能还赶得上!”工作人员超级严厉:“这又不是公交车!”手机上的时间已经从7:41跳到了7:42。妈妈说:“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后悔也没有用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想办法改签。走,我们去改签!”随即,所有人投入了改签大军中。就连没有手机的我们3个孩子也开始认真翻阅高铁站的应急处理指南。

“如果当初早十分钟就好了!如果当初起早一点就好了!如果当初不拼车就好了,如果当初……”可这世界上并没有“如果当初”就能解决问题的。想想并没用,只有深刻反思,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才有用。

三个小朋友凑在一起商量着,两个爸爸拿着手机搜索着,两个妈妈在改签人群中排着队。

“要不坐这一班,上午9:06的?”“关键看看有没有票啊!”小朋友们凑过去,“不行!这是中转的,不能改签。”眼尖的我马上发现了问题。看来,只有下午1:07这一班了,希望还有票!

此时的时间就像乌龟爬,十分缓慢地流动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半个小时,感觉过了一天一夜。爸爸的手机铃响了,“喂!改签成功了吗?”“成功了!下午1:07,只有三张商务座和四张一等座。”“呼!”听到这些,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打道回府,下午再来。在回程的车上,大家做着深刻的反思。7:42和13:07,整整相差了5个多小时呢!时间是最宝贵的,正如暑假作业本上写着的:“生命中最宝贵的是时间,过去了永远无法回头!”时间是最宝贵的,没有时间哪有生命呢?“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哪!高铁晚了5个小时25分钟,我们也就少了这么多在武夷山玩的时间了!

见大家都有些自责,爸爸开起了玩笑,妈妈讲起了道理:“没事儿!就当是买了个教训吧。时间就是金钱,这件事给孩子和大人们都上了生动的一课。下次,凡事都要提前十分钟喽!”

“下午的高铁,不是站票,也不是二等座。大人们是一等座,孩子们是商务座,出来旅游,开开心心的,不怕多花钱,也是买个教训啦!下午,几点出发?”

“12点!我们的商务座!哦!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惊险的一幕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惊险的一幕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