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打篮球作文500字

黄嘉硕   2020-05-15   93

人们在生活中,都会学到一些有关体育的活动,但是作为一个不擅于体育活动的人,我居然学会了打篮球。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学会打篮球。

去年的一天,哥哥带我去“一社区”篮球场打篮球。坐在“观众席”的我看着这些大哥哥的飒爽英姿心生羡慕,所以央求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篮球班。

我们来到篮球培训机构,进入篮球馆,身材高大、魁梧、健壮的孟教练向我们走来。孟教练先介绍了打篮球的基础和要领,接着做了几个高动作示范,哇!如此高超的打球技术看得我目瞪口呆,真是佩服!我迫不及待地想学起来。

首先我们开始了体能训练,教练先教我蹲起,我反复做了好多遍,觉得简单极了,心里有些得意起来。接下来我在教练的带领下做“折返跑蛙跳”,这项运动太累人了,没做几次我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想原来打篮球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下半节课开始了,教练说:“我们现在学投篮,这是最关键的动作,学习的过程中必须要有耐力。”终于能拿球了,我也为自己打足了气,跃跃欲试。教练先给我释放了一个球,我模仿教练的标准姿势投篮,哎,没中!接下来的几个球不仅没挨上球筐,最后一个球还砸到了我的鼻子,酸酸的、痛痛的、辣的、咸的、酸的……有股说不上来的滋味,感觉鼻血都流出来了。这个时候我真的想放弃了,妈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宝贝啊!这么快就想放弃了,你不是想成为NBA职业篮球赛的一员吗?他们又是怎么打到职业赛的呢?”

“是拼搏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我握紧小拳头说。

接着我若有所悟,浑身仿佛生出了无穷的力量,又和教练一起拼命地练起来,我的手感越来越好,动作也越累越娴熟。一个个球被我接连不断送进了球筐,我欢呼雀跃。

学篮球真是太开心了,我不仅学会了打篮球的各种基本要领和投篮的技巧,还体会到了什么叫坚持不懈。

王敏老师作文评价:

本文起因、经过、结尾三部分环环相扣。尤其经过部分内容十分充实,把自己学习打篮球的过程写得很具体,且把自己的感受表达清楚。尤其学投球部分写得尤为具体,句子通顺,结构完整,有画面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打篮球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打篮球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