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动车

吴浩明   2023-12-05   4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的经历。有的是成功的;有的是失败的;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痛苦的……而我的第一次坐动车是兴奋的。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一家人选择坐动车去春游。一大早,我就催促妈妈快点出门。车票是提前买好的,我很好奇,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一遍。它是长方形蓝色的一张卡纸,中间写着发车日期、时分、车厢号和票座号,还印着出发地和目的地,最下面一排写着成人或儿童票。还有“限乘当日当次车”爸爸说这很重要。

到了动车站,我们拿着票和证件通过安检口,就迫不及待地往站台冲。一眼就看到了一辆雪白的动车,车头尖尖的像子弹头,车身写着“和谐号”三个字。我们找到车厢号,有序地上车。哇!这么华丽的车厢,又高大又宽敞,我赶紧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窗子的上方是行李架,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发现前面椅子的背后安装了一个小饭桌,需要时可以放下,很方便。我们的座位是舒服的沙发椅,还能调节角度。

动车出发了,飞一样的冲了出去。我把脸紧紧的贴在窗户,只见窗外的树一排排的倒退。山峰连绵起伏,犹如一条青龙正和动车赛跑,我的眼睛都忙不过来,不知看哪一处好。大片大片的田地里能看到人和牛,小河穿插其中,炊烟袅袅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动车就到站了,我依依不舍地走下车,期待着回程再与“和谐号”相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坐动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坐动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