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

朱瑜凯   2020-10-23   22

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有国色天香的玫瑰,沁人心脾的兰花,香飘十里的桂花,优雅高贵的月季……各种各样,数不胜数,但最让我喜爱的就要数去年妈妈买的滴水观音了。

它长着又粗又壮的茎,在茎的切口处会有一定的毒性,滴水观音的叶子一个包裹着一个,像一个大大的芭蕉扇,滴水观音最让人喜爱的地方就是叶子了,滴水观音顾名思义它会滴水,每到早上滴水观音的叶子上就会滴出几滴水,水中会有一定的毒,如果你触摸了,必须立即洗手,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摸滴水观音的叶子,虽然它的叶子上有毒,但是它还是那么惹人喜爱,它不怕严寒酷暑,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它那不畏严寒酷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滴水观音还可以清热解毒,净化空气,行气止痛,消肿散结。

虽然没有其它花那样争奇斗艳,也没有别的花那样香味迷人,但它不怕严寒酷暑,在背后默默地付出着,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就是像在我们背后默默无闻付出的医生。我爱苍翠欲滴的滴水观音。(朱瑜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