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800字

吕萌   2021-03-08   1

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不少,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我的矫情老爸。

我的爸爸身高一米八,常年戴一副方框眼镜,白白净净,看上去斯斯文文、平易近人,可实际上,他却矫情得很。

一天,妈妈在厨房准备做饭。她问:“吃面行吗?”大家一致同意。妈妈就从橱柜里拿出了挂面,撸起袖子,开始大展身手。“哎,你怎么不烧湿面?”闲着无聊逛到厨房的爸爸发出了疑问。“上周吃完了呀!”我抢着回答。“这可不行。”爸爸摇了摇手,“我去买。”他的话一出口,我和妈妈同时瞪大了眼睛。开什么玩笑呢?这么个大热天,出趟门就买个面。爸爸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开玩笑的样子,眼神坚定,嘴角轻抿,分明在说:“我很坚决。”我和妈妈极力说服爸爸,嘴皮子都要磨破了,可换来的是爸爸这样的一句话:“我不要吃挂面。”爸爸就像一个幼稚的小孩,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意见。而我和妈妈,就像两个苦口婆心却偏偏拿他没有办法的长辈。爸爸早已不耐烦了,他默不作声地拿起手机,然后看了看时间,在我们的唠叨声中出门了。唉,真是矫情啊。

给爸爸做饭真难,吃上一次爸爸做的饭更是难上加难。几天前,他在抖音上学了一道菜,决定要烧给我们吃。“老婆,小葱在哪里?”“冰箱里!”“那大葱呢?”“没有,用光了。”“啊?”爸爸忽然着急了,大声地说:“家里怎么连大葱都没有?”随后又焦急地说道,不行!鸡精、蘑菇也没有。我去买!”说完就急匆匆冲出门去了。想不到为了烧个菜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决心。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肚子止不住地咕噜噜叫,平常这个时候,我早该吃上午饭了,可今天爸爸连一个菜都还没有烧好。我不禁有些生气,却又无可奈何。幸亏有妈妈,她就地取材,开始做饭烧菜,只留下一道主菜等着爸爸回来解决。又等了二十分钟,爸爸终于回来了,原来离家近的小超市没有蘑菇卖了,他去了市中心菜场!爸爸是回来了,可是,真正的困难还在后头。“油没有了,这个大油桶怎么开?”“这酱油是生抽还是老抽?”……爸爸一边嘀咕一边摆弄着。我和妈妈实在等得不耐烦,只好先吃。“叮,叮……”又过了不知道多久,我不禁奇怪起来,爸爸烧的菜怎么还不出炉呀。到厨房一看,吓一跳,爸爸正仔细研究着手机里的菜谱,而锅里的菜却快要烧糊了。最后,我们终于尝到了爸爸烧的“大餐”,可是已经没有胃口。

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矫情”的爸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