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宅家生活作文600字

陈宇轩   2020-04-20   135

春节前,妈妈买了一盒桂圆干和一些花茶,想必是用来泡茶喝的,结果一放就是整个春节,估计妈妈是把它们给忘了。

那天一大早,爸爸无意中看到了,问道:“这是谁买的?怎么买了又不喝呢?”妈妈微笑地回答:“我!”爸爸笑眯眯地问:“我能喝吗?”妈妈疑惑地问道:“你为什么不能喝?”还没等爸爸回答,妈妈又贼贼地笑着反问道:“你又不是孕妇,你又不生孩子,怎么就不能喝啦?你问问百度,男人能吃桂圆勿啦?”

当时我正在刷牙,听到妈妈的话,嘴里翻滚的漱口水忽然“噗嗤”一下全给喷了出来,溅到了镜子上,随即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笑得肚子都疼了。等稍微平静一点儿,我继续漱口,结果再一次没忍住,又一次喷了出来。

等我洗漱完毕,拿起手机查了一下关于桂圆的资料,桂圆不管男女都可以吃,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养血安神,缓解疲劳,抗焦虑------原来桂圆这么好啊!可是刚刚听妈妈的意思不是说孕妇不能吃吗?

于是我拿着资料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在她刚怀我的时候,奶奶和外婆都关照她不要吃桂圆。我再一次查起了桂圆的资料,这一次我搜索的关键词是“孕妇”、“桂圆”,果不其然,女性在怀孕时最好少吃桂圆,因为怀孕初期由于HCA分泌逐渐增多,会引起胃热、胃胀、恶心------还不利于安胎、养胎。

原来妈妈怀孕时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喝什么就喝什么,想怎样就怎样的!还听妈妈说起怀我的早期,经常恶心,吃不下美食;怀我的中期,手指越来越浮肿,后来戒指都卡在手指上了;而怀我的后期,腿经常时不时地抽筋,很难受,走路也越来越累……真没想到,妈妈怀孕的时候那么辛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别样的宅家生活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别样的宅家生活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