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家的日子作文800字

伍思含   2020-04-20   288

春节,本应好好地走亲访友,享受新年的。可恶的病毒突然席卷全球,把我们关在家里。尽管这样,也要放松心态,把枯燥无味的生活过成一首诗。我一向喜欢吃炸鸡排,可是外面买的又不健康,怎么办?那就自己做呗!

鸡胸肉、面粉、鸡蛋、面包糠……材料都有了,可以开始做了!我心里默念着:“不就是把肉切好,包上蛋液、面粉和面包糠吗?制作过程那么简单,我做出的鸡排肯定很香很美味!”甚至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那金黄诱人的鸡排。

不过任何看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都是有点难度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始动手了。首先把鸡胸肉切成小块,放入碗中,撒点盐,腌上半个小时。切的过程中我的手已经变得冰冷粘湿,没想到这块肉这么冰,这么难伺候。因为鸡肉之前还在冰箱里冻着,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解冻,还是冷得刺骨。再加上肉又滑又厚,就被我切得歪歪斜斜。腌制时间到了,便拿出来裹好面粉,放进盘里。那肉湿乎乎的,干干的面粉刚裹上去就糊糊的了。我开始怀疑自己能否把它做好。

打好三个鸡蛋,盘子一倒,鸡肉都争先恐后地跃进搅拌好的蛋液里。将沾满蛋液的肉拿出来后,又在面包糠堆里打了几个滚儿,穿上了面包糠做成的外衣。溅出的蛋液和面粉糊沾在手上,有些难受。不过,看到包着面包糠的鸡肉十分诱人,我还是欣慰地笑了。

好不容易把手洗净,开始炸鸡排了。炸的过程中肉上的面包糠散了许多,就像一棵老树的树皮被剥落了好几块,凹凸不平。炸至两面金黄就能装盘了,虽然样貌不太好看,但还是打心底认为它就是一件费尽心血做出的杰作。把自己的作品端给爸妈尝一尝,“哇!真的太好吃了!”他们连连赞叹着。我也尝了一尝,嗯!虽然吃起来有点硬,不过自己的劳动成果吃着还是既美味又健康,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怎么样?“宅”家生活有意思吧?不仅是做美食,其他好玩的活动也特别有意义呢!我们在枯燥的日子里,也要把生活过得像炸鸡排一样有乐趣!当然,宅家期间的活动再精彩,我也期望着待到春暖花开日,能在学校和大家相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宅家的日子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宅家的日子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