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麻花

陈嘉玥   2020-11-11   24

今年的十一长假,由于疫情我们不能出去旅游,于是我决定让妈妈教我做麻花。

我们准备好了面粉、食用油、鸡蛋等原料。妈妈把面和好,擀成长方形,切成条状。妈妈先给我做了个示范,把一根条状面搓成更长的圆形长面,再给长面上劲,然后对折交差,把面头藏在对折处,一拧就成一个小麻花了。我一看,哈哈!原来拧麻花这么简单呀。我把袖子往上一捋,对妈妈说:“看我的!”我拿起一根面就搓了起来,可它仿佛在跟我做对,我越搓它越扁最后还断掉了。看着妈妈和哥哥已经做好了很多我急得眼泪差点掉下来。于是我想放弃了。妈妈看到了就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你可不要学一半先生,半途而废哦!”妈妈开始手把手地教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做成了第一个麻花。我兴奋极了一口气又做了十二个。开始炸麻花了,妈妈把我做的十三个麻花单独炸了出来。看着金灿灿的十三个麻花我感觉它们特别可爱。拿起一个咬上一口,真酥真香!我感觉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麻花。妈妈说:“吃着自已做的麻花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我急忙点头。

今天的做麻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被一时的困难吓倒,坚持就是胜利。以后我一定多动手实践,学会更多的本领。

上一篇:冬至包饺子

下一篇:关于散步的作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做麻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做麻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