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钓鱼的看图写话

张婉倩   2020-04-19   72

星期天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徐徐,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大山披上了绿色的外套。小明和爸爸约好了要去小河边钓鱼。小明和爸爸准备了鱼竿和鱼饵出发了。

小明和爸爸来到了河边看见了好多块石头和一群正在自由自在地游泳的小鱼。他们挑了两块最大的石头,坐下来钓鱼。小明和爸爸拿起鱼竿,挂上鱼饵,用力把钓线甩出去,坐在石头上静静地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眼看一旁的爸爸钓了好多条鱼,可小明一条也没钓到。

头顶上的太阳红红火火的,小明的头不一会就急出了满头大汗了。爸爸看见了小明这么着急,于是说:“小明,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耐心的人才能做好每件事。"小明听了这句话又找回了自信,耐下性子,继续等待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小明也钓上了一条鱼。他拍拍胸脯,骄傲地说:"爸爸,你看,我也钓上了一条鱼。"爸爸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继续努力。”

夜幕降临,天色渐暗,太阳公公快下班了。小明和爸爸提着他们的收货——大半桶鱼,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从这个故事,我学会了"有耐心才回有收获,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

上一篇:帮妈妈刷碗

下一篇:过故人庄扩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明钓鱼的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明钓鱼的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