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红烧肉

潘建峰   2020-04-01   55

今天中午是我第一次下厨,我学会了做美味的红烧肉,香气四溢。

我去厨房便开始忙了起来,把准备好的食材拿出来,大葱、生姜、五花肉、色拉油……我系好围裙,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开始做五花肉啦!妈妈在一旁指挥着我。我先把五花肉用清水冲洗一下,再锅中放水,把清洗好的五花肉,两片生姜,一勺黄酒放进锅里,点火等水沸腾起来,锅中出现了许多的泡沫,有的漂浮在水面上,有的沾肉上面。妈妈说:“那是血沫,洗干净就好了。”

洗净后,我再次点火,倒油,放入五花肉。我小心翼翼地把肉放进锅里,顿时,锅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我吓得向后连退好几步。我一手拿着铲慢慢地翻炒,接着开始放配料翻炒,再放入一碗水,等水沸腾盖上锅盖,大火烧沸,改小火焖煮45分钟。一顿的手忙脚乱终于结束了。45分钟一到,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开大火把汤汁收到浓稠,一阵阵香糯的味道在空气中游荡。我大喊道:“来啦!我的独家红烧肉做好喽!”

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摆上了桌,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特别开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做红烧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做红烧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