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划火柴

陈思羽   2022-07-09   0

忐忑的心情,颤抖的手,期待的目光,第一次划火柴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订了一个蛋糕,袋子里竟然有一盒火柴,我拿着火柴盒上下打量着:一个黑色抽屉式的纸盒,纸盒一侧有一层粗糙的砂纸,盒子里装着十来根手指长的小木棒,顶头戴着一顶圆圆的红帽子,那就是火柴了。

妈妈说:“要不要体验划火柴?”划火柴会不会烧到手?会不会烧到衣服,引发火灾……一连串可怕的想法接二连三地冒出来。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很想体验一下,妈妈也在旁边鼓励我去尝试。

最终,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取出一根火柴,鼓起勇气,瞄准砂纸,迅速地用力一划。“哧”的一声,火柴燃起来了,冒出一朵橙色的火焰,我的心也跟着“扑通”一跳,只见那跳动的火苗犹如一朵可爱的小黄花在风中舞蹈。

这时,我把火柴倒着拿,火苗像一个顽童向上蹿,我的手顿时感到一阵灼热,“呀”的一声惊叫,立马鼓起腮帮子把火吹灭。只见一缕白烟在空中缓缓散开,还带着一股刺鼻的味道。这时,妈妈说:“火是向上烧的,你倒着拿肯定会烧到手,所以火柴最好平着拿。”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又划了一根,这次熟练多了,不再烧到手,看着火苗蹿动的样子,真的很好玩。第二根、第三根…不一会儿,一盒火柴都被我烧完了,我也切身地体验到划火柴的乐趣。

这个经历告诉我,做事要勇于尝试,掌握正确的方法,不怕失败,才能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划火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划火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