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X光

张金宇   2020-06-15   18

因为最近我的左脚总是在运动后会很疼,所以今天下午放学后,爸爸带我去医院检查一下。在去医院的路上,我的心忐忑不安,一方面害怕我的脚会不会真得有什么问题,另一方面来自对X光的恐惧。我从书里得知它有辐射,对身体不好。

到了医院,医生果然说要拍个片子看一下。我的脸立刻煞白,医生看出了我的害怕,告诉我:“别担心,X光的辐射剂量都是在安全范围内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听了医生的解释,我才放心地跟爸爸去做检查。

爸爸把我带到了医院的二楼,进入眼帘的是一条连廊,连廊的左边都是一扇扇的铁门,每扇门上都有一个小风扇一样的图标,门上还有两排字:辐射危险,亮灯勿入。连廊的右边和左边差不多,不过多了几间医生值班室。我跟着医生进入了1号机房,一台大机器引入眼帘,机器的正下方有一个大的检查台,从机器中发出的一束黄色的光正好照在台子的中心。

我按照医生的要求,脱掉了鞋子,坐在了检查台上并把左脚侧放,确保机器发出的光正好照在我的脚上。调整好姿势后,爸爸和医生就离开进入旁边的操作间,剩下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检查台上。恐惧蔓延开来,感觉机器像一只可怕的魔爪向我抓来,我赶紧闭上了眼睛,时间过得真慢,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突然“咔嚓”一声,吓得我差点跳起来。正当我惊魂未定时,从操作间传来医生的话:“好了,可以下来了。”听到这句话后,我顾不得脚疼,立刻从检查台上跳了下来,爸爸也来到了我的身边帮我穿上了鞋子。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仔细看了看,告诉爸爸我的脚没问题,只要别做剧烈运动,修养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了。听了这话,我心中的石块落了下来。

通过这次X光检查,我知道了所有的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合理的使用就能造福人类,如果滥用的话就会造成大灾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做X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做X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