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学做菜

李雨桐   2020-11-10   21

我特别喜欢妈妈做的萝卜红烧肉,肥而不腻,特别解馋,今天妈妈出去有事,我决定自己下厨学做这道菜。

我先把萝卜洗干净,切成丝。由于是我第一次做菜,刚切了一根萝卜,手就酸了,只好放下刀,甩甩手继续切。平时,我总是吃现成的,都是妈妈为我们这三张嘴忙里忙外,忙个不停。为了能让爸爸妈妈尝尝我的手艺,为此做了好几天准备。我经常跑到厨房视察妈妈是怎么做菜的,几天下来,我确信自己已经得到了妈妈的真传。切好萝卜,又开始切肉。这肉吃起来味道鲜美,可切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它不像萝卜脆脆的,而是油腻腻的,刀切下去,滑来滑去,不听使唤。我用左手使劲地把它按在案板上,用右手切,可还是切不下去,我就学木匠锯木头那样来回地划,总算切了下去,可是肉皮可不买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切下来。这样切完一斤肉,我已经满头大汗了。洗手时我才发现手上全是油,连指甲缝里也嵌满了油,手都粘在了一起,右手的手腕,手臂都酸的生疼。

开始炒菜了,这肯定没问题,对此我可是认真观察,仔细研究过的。先把油浇到蜗锅里,等到油泡没有了,便把肉倒进去,看肉有七分熟后,再把萝卜放进去再撒一点儿盐,过一会儿便可以出锅了。

今天吃一顿自己做的菜,真是妙哉,妙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下厨学做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下厨学做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