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

杨铭昊   2020-03-22   197

在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在这个春节假期里,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中国,使人们平静祥和的春节假期生活中充满了恐惧。

我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到了远隔千里之外的疫区武汉的情况,看到了那些各种让人心疼的视频,看到了一线医生近乎失控的哽咽,看到了武汉疫区人民揪心的痛苦。我百感交集,却无能为力。如果我真有孙大圣的七十二变的能力,我现在真想让自己变成一名医生,到疫区前线冲锋陷阵;我真想变成一名科研工作者,到科研所里去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我真想变成一名商人,在海外直接买下一个口罩厂,不计成本的援助国内;我真想变成马云那样的慈善家,捐出数十亿的财物奉献社会帮助他人;我真想变成一名记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向世人诉说那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我的老师经常教导我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正直勇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时常憧憬自己长大之后的样子,也一直在想自己长大之后要做什么样的工作。梦想虽然到一直都挺模糊,但是此时此刻却有了努力的方向。我想我长大之后一定要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在危难来临之际做一个能够勇挑重担,敢说真话,专业一流,为人民所倚重的人。将来如果学医,就要像冲上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勇敢,用自己的身躯,扛起千金重担,为社会无私奉献;如果走上科研的岗位,就要为人类的发展做长远的预计,让人类不再遭受这样的祸患;如果从政,就要做一个正直,诚实,心有大爱,为国分忧,为民踏实办事的人;如果经商,就要凭本事赚钱,凭大义救国,做一个侠义商人……总之,将来不管在哪里,从事哪个行业,我一定会记住老师对我们说过的话----正直勇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吾辈更要自觉自强。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又要认真把课内作业做完学好,让学习成绩持续提高,不给老师和家长添乱。只有现在将本领学好,将来长大之后才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心中的伟大理想,为祖国的复兴之梦,为人类的进步文明,此时此刻我们要刻苦学习,勤奋读书,认真听课,及时完成课内作业,为将来有一天能实现自身价值,努力汲取能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