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春回大雁归疫情作文600字

杨锦澜   2021-01-05   9

那个冬天我们都留在家里,而有的人却永远留在了冬天,还有一些人他们冲在前面,他们说:“03年的非典来时我还太小,全世界都在保护着我们,17年后刚刚好,也是时候让我们来保护一场世界了!”

白衣天使不顾自己的安危,奔赴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心中英勇无畏的英雄!他们为了更加方便的穿防护服,毅然剪去长发;物资告急,护目镜不够,他们戴上泳镜上阵救人,请战书一摞一摞,即使知道有去无回,但也初心不改。网络上医护人员摘下口罩护目镜的勒痕,有的甚至发炎,可这些并没有成为他们推脱的理由,纵使这样他们为了争分夺秒的救治患者,不能按时吃饭,不按时休息,这些震撼着我的内心……

那段时间,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关注有关疫情的新闻,看着大幅度上升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心中充满惶恐和心疼,惶恐疫情对人的肆虐更加猖狂,心疼那些奋战在一线,日夜不停的英雄们,仔细想想,留下的只有敬意和钦佩!

十天十夜,武汉市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许多地方建筑工人纷纷赶至武汉援建,有的因为倒班晕倒,有的因为工作繁重而受伤。他们也为这次的战役付出了很多啊!

“薪火相传,共同前行。”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披上“战袍”,走在抗疫的前线,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写下战书离开亲人孩子,走进了疫区的医院;一群年轻的孩子换上了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救死扶伤……“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他们的精神鼓舞士气,也将一代一代传下去,激励后人。

基辛格曾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活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但是一直有最勇敢的人将生死置之度外,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一道城墙!

每个人都会想,等到春暖花开,一起看武大樱花,一起看车水马龙。所幸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依旧星河滚烫,水月清华,江山如故。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春回大雁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了春回大雁归疫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了春回大雁归疫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