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

肖官键   2020-11-21   4

又到了新的一年,但这个年过得并不太平,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

刚在电视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中没有任何波澜,因为这个病毒的源头武汉离我们云南相隔很远,应该不会传到我们云南的。但是我错了,随着电视上每天感染数据的上升,我内心的平静被打破了。

受疫情的影响,年还未过完,因为妈妈单位要求返回县内不允许在外逗留,所以大年初二,我们全家就急急忙忙的赶回了镇沅。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吃早点,平时需要排队的早点店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人,而且大家都带着口罩,谈论的话题都是有关疫情、口罩、酒精等等;药店的门前却排起了长队,口罩、酒精等消毒物品也成了紧俏物资;路上再也见不到一群群闲聊的爷爷奶奶,大家都行色匆匆,就像被什么追赶着一样,急切的往家赶;流动广播车也在县城里播放着“少外出、勤洗手,不聚会,外出戴口罩等”冠状病毒如何预防的宣传。这一切的改变,全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隐形杀手的出现。

我们家除了妈妈以外都足不出户(因为妈妈要做报表)。妈妈说:“你们不能出去,不能给国家添乱!”家里除妈妈,其他人每天都呆在家里。虽然我很怀念可以出门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日子,但为了保护好自已,保护好家人,也尽到一个少先队员的责任,我都呆在家里,并合理地安排好自已的假期生活,每天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老师发给的网上学习资料,帮妈妈做家务,做好家里的消毒工作,带好小妹。我感觉不出门也是可以过得特别充实。宅家的日子里,我和家里人一起看新闻,一起关注疫情的更新。一起为在武汉努力的白衣战士加油。

疫情期间,我也是家里的小白衣战士,因为我每天负责用酒精喷门把手,用消毒液、酒精等拖地。妈妈回到家里,用酒精帮妈妈喷鞋底,用体温计给家里人测量体温,并带领家里人集体做运动,加强身体的锻炼,妈妈说我就是家里的“小医生”。 宅在家里,是作为一个小学生能为疫情做的最大的贡献。

冠状病毒固然可怕,但在疫情面前我们要信科学,要有信心,严阵以待,严密防治,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相信钟南山爷爷,相信医生。他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坚实的力量。

指导教师评语:

文章语言比较流畅,层次较清楚,自始自终围绕“面对疫情,我该如何做?”描写了“宅在家里”小作者做了哪些事?重点突出,条理清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面对疫情我们该怎么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