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而战——逆行的英雄

崔诗源   2020-03-24   44

为生命而战!

2019年的我们,原以为新春的到来一定是幸福美满的,一定是和谐安康的。没想到,在海龙湖畔挂满灯笼,家家户户贴满福字的时候,在崭新的庚子鼠年即将拉开帷幕的时候,一个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恶魔降临人间。那一刻,心中的憧憬和希望顿时消散,只剩下感伤和祈盼。

新年正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可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传染让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不得不离开家人,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冲上一线。因为物资紧缺,工人们夜以继日地赶制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酒精……运输系统迅速地发往武汉。就连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休息,设置关卡,挨家挨户地查访是否有外地返城人员。交警们一辆车也不放过,只要有车辆经过卡点,都一一进行登记、测体温。每一位一线工作者都兢兢业业,为守护一城平安而战!

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84岁的钟南山爷爷挂帅逆行,在第一时间赶往武汉;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坚守阵地跛足前行。在电视机前看着他疲惫劳累的样子,看着他含泪的双眼,听着他坚定的声音,我坚信,风暴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因为,有这么多的勇士为了人民而战!

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闻令而动,,纷纷写下了去武汉一线抗疫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支支迅速驰援的医疗队,一车车满载物资的救援车。坐在电视机前,我看到那么多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各路志愿者,平凡普通的他们在生死线上恪尽职守,在疫情面前筑起生命的防线。年轻的你们,剪断长发、戴上口罩,在战“疫”的路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已过花甲的你们,逆行而上、再踏征程,把使命抗在肩头,负重前行。我多想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说一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我们都在等着你们健康归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因为有你,所以平安!

感谢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疫情面前,是你们勇敢地冲在了最前线,不惧病毒,不怕牺牲。是你们在最危险的时候挑起了捍卫国家的重担,你们每一个奋战的瞬间都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心生力量,不再慌乱。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为你们感到自豪!

虽然更多的人去不了一线,但我们一定会响应国家号召,做到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白衣战士们添麻烦。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世上没有迈不过去坎,没有过不去的关。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么的中国人,为疫情而战,为生命而战,一定可以共克时艰,让山河无恙,让春暖花开,让繁华无限。

我们相信,黎明就要出现,胜利就在眼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生命而战——逆行的英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生命而战——逆行的英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