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

彭兰淇   2020-03-02   50

晚上,我在美滋滋地热水沐浴时,突然发现,我周围竟升起乳白色的“仙气”,越来越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难道成了“腾云驾雾”的孙悟空?

为了解开这个疑惑,我到电脑上查资料。原来,这种“仙气”在比较寒冷的天气才会出现。

洗澡时,热水与空气中的冷空气相遇,温差极大,形成许多很小的水滴。这些水滴太轻,飘到了空中,才形成这种现象,就是我们俗称的“蒸发”现象。

大家看到“蒸”字一定以为那是水蒸气,其实并不是。“蒸发”是发生在液体表面的汽化过程。

在日常生活中,雾的形成也是这样的原理:白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中含有足够的水分,一到晚上,温度下降,空气逐渐冷却,空气中的水汽凝固成了雾。

看来,以后想多多“腾云驾雾”,还得等到秋冬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发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发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