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这样过春节作文600字

盛徐荦   2020-02-28   4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次读着王安石的这首诗,心总会一阵激动,思绪老早飞到了农村老家,愉悦感油然而生。

今年,我们提前了好几天回扬州老家。农村的阳光、油麦、还有小溪都让我兴奋。

年三十的早晨,太阳渐渐升起,阳光驱散了薄雾,天空瓦蓝瓦蓝的。我们贴对联,做饺子,忙得不亦乐乎。

村子里到处都是热热闹闹的景象,想要放鞭炮了,就在门口尽情放;想要追逃,就甩开膀子,使劲跑;想要骑自行车了,就把自行车推出来,开始尽情驰骋在乡间小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要吃什么,就敞开肚子吃一通,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畅。

特别是大年初一,小孩们穿上新衣服,放着烟花炮竹,吃着美味饺子,还有看不完的电视,收着红包,这就是我想要的春节

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二三天,村长上门来,叫我们不能出门了。我想去球场打篮球,我想去超市,妈妈都不同意。我急了,为什么啊?妈妈对我说,现在出现了一种病毒,叫冠状病毒。我们的宅家也是战斗。

可我不理解,哪里有病毒啊?大家不都是好好的,所以我很伤心。弟弟也跟着我一起闹,吵着要出去玩。

爸爸妈妈没有办法,就开车带我们出去了。我看到马路上空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篮球场只有一个人,戴着口罩在投篮。公园里一片冷清,连一个人影也没有。

爸爸问我,你还要想去打篮球吗?妈妈也给我看了手机里面的疫情,我看到很多图片,很多数据,武汉病人的日记,还有视频中的各种抗疫情的画面,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么危险啊!

我羞愧地说:“爸爸妈妈,我们回家吧!”妈妈轻轻地拍了拍我,5岁的弟弟好像也变得懂事了,童声稚气地说:“家里没有病毒,我们回家也可以玩球,还可以做游戏!”

这样特殊的春节,虽然不能出去拜年、聚会,但我尝到了美味可口的饭菜;看完了精彩的春晚;赏到了绚丽多彩的烟花。我相信,这暂时的隔离只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今年,我们这样过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这样过春节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这样过春节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