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征文1000字

杨颜子丰   2020-02-28   19

2020年的春节,原本是繁华的夜,原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刻,可武汉却发生疫情,国家一声号令,医生们纷纷驰援武汉!

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四海内外共同抗疫!普通民众都回了家,关了窗,万街空巷,往日的人来人往,川流不息,顿时隐去!

医院里的医生们也都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把一个个英俊潇洒、美丽动人的面容包裹,开始了他们艰苦的工作……

病毒咆嘯着,现实中,医护人员高强度地工作着!开始由于医疗防护用品缺乏,他们一旦进入污染区,很多医护人员能连续九个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就是为了节约防护服!为此,有一位叫单霞的阿姨,临行前就把一头乌黑的长发全部剪掉,头上竟然一丝不挂!

我被这一幕幕触动了!我能做些什么呢?钟南山爷爷说我们在家隔离就是抗疫,我除了每天努力学习,乖乖在家听话外,在看到单霞阿姨的那一刻,我忽然想到我还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与他们共同坚守一一我也要剃除头发

真的希望在我的头发长长的那个时刻,就是一线的医护人员凯旋的时刻啊!

我把我这个想法第一时间告诉了妈妈,妈妈停顿了一下,然后,让我看着她的眼睛,问我:"孩子,你的这个想法特別好,妈妈支持你,但是你真的想好了吗?真的要剃吗?可別后悔呵!"

我也稍作迟疑问妈妈:"妈,现在离为北京市的那场公益拍摄时间还有多久?"妈妈说:"导演通知计划是五一期间,现在还是二月份啊!"我在心里算了算时间,然后郑重地说:"妈,我剃!不后悔"

妈妈一边答应着一边翻箱倒柜地开始找理发器,妈妈又找到两节旧电池,小心翼翼地安上。那是我小时候用的推子,十几年了,今天竟然又派上了用场。

一切准备就绪,理发开始了,妈妈让我坐在比她平时坐的凳子要矮一些,透过卫生间的镜子,隐约中我的头与妈妈的头已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了,是啊,我又长高了!

开始了,一阵嗡嗡嗡的声音传入耳朵,接着又觉脖子嗖得一阵凉,一大撮头发滑落,我不由得眼睛盯向镜子,镜子里还是原来的样!又是一阵嗡嗡声,我像极了西游记里的"红孩儿"刷!刷!刷!几下我的头发全部掉落了下来,我的嘴巴里不知何时冒出来"哇!哇!哇"的声音,眼睛紧紧盯着镜子,第一感觉:"好凉快啊!在冬天里头皮会觉得真凉!但是又有一种非常舒服的轻松感"

我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后,除了头上觉得到处都有凉风吹来外,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舒服,但是心理上剃了头发之后又觉不敢见人!

那些医生们好勇敢啊!他们的內心是如此的强大!一个个美好的面容在危险面前,化为内心坚定的力量!我又看了看自己,看到外面的夜灰蒙蒙的,路灯象往日一样亮着,马路上,没有车,工厂停工了,没有烟,但我依然看不到街边马路上的牌子,也难怪除夕那天我闻到了空气中呛人的类似超市里卖肉摊位旁的血腥味儿了!

"为什么有人喜欢吃野味呢?"心里想着,哎,我还是先睡觉吧,刚躺在床上,妈妈从我身边走过,心又想:"在家里妈妈走路怎么还帶风呢!"我悄悄地把枕巾盖在了脑袋上……

一睁眼,天亮了,太阳还没有出来,已经连续好几天了,我们家的窗关得严严的,家里的熏香日日燃着,爸爸回去照顾爷爷奶奶了,我和弟弟妈妈三人在京,我也加入了妈妈每天食素的队伍⋯⋯

今天是2020年的立春节日,全国各地确诊病人在慢慢减少,很多人也都出院了,但是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批又一批地还在支援一线。希望灾难尽快过去,春暖花开,医护人员早日卸去全副武装,秀发回归,也为了我自己,积极努力!生活早日恢复往日的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春节征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春节征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