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爷爷奶奶家过年

林勇全   2021-04-17   0

快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回爷爷奶奶家过年。

一到乡下,我们就看见大街上人山人海,到处欢声笑语。到了奶奶家,大人们就开始忙了,爸爸在拖地,妈妈在做菜,爷爷奶奶在挂灯笼。等爷爷挂完灯笼,就看到爸爸拿着一张红色的纸,在纸上写着四个字“年年有余”,我就问:“爸爸你在写什么呀?”爸爸笑着对我说:“我的宝贝,爸爸是在写春联呀,”我又对爸爸说:“我也能写春联吗?”爸爸说当然可以。接着,爸爸又拿了一张红色的纸给我,我跟着爸爸一笔一画地写着,虽然我写的和爸爸的有些不同,可是,爸爸夸我说:“写得不错,非常漂亮,写完,我们就把春联贴在门中。”

到了傍晚,我们欢聚一堂,一起吃团年饭,有烧鸭,有䒱鱼,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牛排,牛排软软的,非常好吃。

吃完饭,我们全家人都聚在门口,有的在放烟花,烟花就像美丽的小花在空中;有的在放鞭炮,鞭炮就像调皮的小男孩,“噼哩啪啦”地跳着。

最后,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晚开心地度过了农历的大年三十,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正月初一,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小孩子期待着领红包,所以一大早就起来了,守在大厅里,等着长辈们给我们派红包,这才是我最开心的。

春节,是我们所期盼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爷爷奶奶家过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爷爷奶奶家过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