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宝”作文700字

王梓萌   2021-09-14   0

晨曦惊扰了陌上新桑,茶香伴随着行云流淌,绿意拥簇处,唯有一人……

——题记

采茶

上次回乡,已是十月末尾,茶叶已簇簇拥拥迫不及待地等人采摘,该是采茶的时候了,可天还是下着蒙蒙细雨。“这样下去可不行,这一批茶叶再不收就老了。”奶奶毅然拿起雨鞋,山间仍是泥泞的小路,奶奶红扑扑的脸望向灰蒙的雨色,早已伛下身躯如弓一般弯着。

“奶奶,要不您还是别去了吧!”

可奶奶已经挎好竹篮,迈向曲曲小径。我看见那茶香弥漫的小丘上的一抹背影,我打起伞追了去,大声呼喊她。

溅满泥浆的雨靴一深一浅地伸入泥土,奶奶又艰难地提拔出来,白发抖动着,瘦小的身躯抖动着,周而复始,雨滴顺着她苍老的脸滴下来,滑落。我撑着雨伞静默地在雨中观察着奶奶,她毫不在意,细细地捧起篮子里的茶叶,望着细小可爱的茶叶,奶奶笑了。

我急忙招呼奶奶,奶奶挎着那缀满水珠的茶叶走来。我细细地嗅着泥土与茶叶碰撞的清香,还有那雨的味道……

拣茶

采回来的茶,还需经过层层的拣挑,父亲和大伯有说有笑地挑,但手中的活儿也时刻关注,一叶一尖儿,万不可错,奶奶从小教育父亲的专注与恒心,也成就了父亲的细心,篮子里的茶叶同一大小,同一嫩鲜,一条一条地趴着,整齐地排列有序,父亲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茶叶,凝聚,然后准确无误地拣出这片蔫了的茶叶。

煮茶

沥好的茶已褪去十月的寒气。

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沙沙——”细细密密的茶叶坠入锅中,茶叶随着奶奶的手缓慢搅拌,释放出独有的清香,细小的“噼啪”声中,茶叶像姑娘烫了卷发,微微卷曲。茶叶加工之后,我将一竹筒茶叶细细挑进茗杯中,沸水烫煮,白气随之腾出,空气中蕴育的是微雨的味道,我竟没有想到寒日之茶,竟也香醇可口!它经过一夏的滋长,在冬日蓄含了它的醇香。

那岭山丘,是奶奶的“宝”,那里凝聚了奶奶的匠心与专注;那筐清茶,是父亲的“宝”,那里凝聚了父亲的谨慎与专注。

万万不变的是那份专注,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啊!

那对茶的热爱,在乡野的土地中一代代传承。世界上并无最宝贵的东西,若有,也是专注的另一个名词。

一盏清茶,熬化了冬日之寒,其宝贵,是不可言说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有个“宝”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有个“宝”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