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型肺炎作文600字

潘嘉睿   2020-01-31   297

天寒地冻、寒风刺骨、大雪纷飞……想到这些词语,就会让人联想到雪白的冬天。大雪纷飞后,到处都是银白的世界,白茫茫的景色十分美丽。

今年的冬天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我还是看到了白色的世界——一批批身穿白色工作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

众所周知,这几天全国各地相继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种病毒潜伏期长,人与人接触后会相互传染,而且传播十分迅速。截止至1月27日19:01分,全国已有2840人被感染。

在这危机时刻,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紧急驰援武汉和当地的医务人员们一起冲向了“战场”的第一线。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人,他的名字叫:钟南山。他是17年前抗击非典的专家。虽然他已经有84岁了,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赶往武汉和当地的医务人员一起去救治那些被感染的人们。他不计个人安危,一边告知大家都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却冲向武汉,这样的身影让我觉得在这个严冬中异常美丽。

昨天,我又记住了这样一个名字:张文宏。他是上海市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教授。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他率领华山医院的党员医生们承诺:“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

这个冬天的风景虽然不美丽,但是有了这些美丽的人,让这个严峻的冬天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冬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武汉新型肺炎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武汉新型肺炎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