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观察日记

郭曼钰   2020-01-06   88

每当静下心来时,我便会问自己:“世界是什么?”数千年前,尼罗河畔,那些长发飘飘的学者们便在讨论这个世纪难题。有人说,世界是火,有火才有生命;有人说,世界是水,大海是世界的起源;有人说世界是风,是泥……我认为,世界是花,那一朵朵鲜亮小巧的花。

在我九岁生日时,我的大姑送了我一盆番杏科照波属多肉植物——黄花照波。黄花照波别名三时草,晚上花朵会闭合。黄花照波的叶片肥厚多汁,茎较短,叶片总是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簇在一起,叶片呈三角状,顶端有一段又短又细的小白刺。黄花照波的叶片表面凹凸不平,就像一片片指压板。每三、四个叶片聚集在一起,中间总有两个矮矮胖胖的叶片并在一起,当它们长高到一定程度时,便会逐渐分开,从里面冒出一小截,头上顶着的饰品便是它的花了。这些小花鲜亮夺目,小巧可人,可爱极了。

黄花照波的生命力特别顽强。记得有一次,我表弟来我家玩,顽皮的他把它摔下了桌子,还上去踩了一脚。我连忙冲上前去,一边生气地责骂表弟,一边尝试着扶起一朵朵折了的小黄花,可是它们却像一位位弯腰驼背的小老头,无论如何都无法直起腰来。我便垂头丧气地把它们放在了墙角。哪知几天后,我看到那破碎的花盆里有一簇耀眼的黄色。我凑近一看,原来是黄花照波,它又茁壮生长了,它们个个挺直了腰板,似乎在充当着这个小小黄花世界的哨兵。

我爱花,更爱那坚强的黄花照波。

上一篇:写一篇生活日记

下一篇:开心的一件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多肉植物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多肉植物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