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女孩的故事

楼芫祯   2021-01-03   4

小小的脑袋顶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俏丽的小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眉毛高高扬起,大大的眼睛闪闪发光,她就是“篮球女孩”钱红艳。

她为什么叫篮球女孩呢?其实她并不是打篮球很厉害,而是她“长”在篮球里。故事得从很多年前说起。在她4岁那年,不幸被大卡车碾压断了双腿,年仅4岁的她再也没有站起来,而她那清贫的家庭如一道枷锁一般,将她禁锢在了这方院落之中。但她多么向往外面的世界呀!于是她的爷爷把破旧的篮球从中间剪了个洞,塞上棉花让她坐了进去,大小刚好。借助着这个篮球和两个木墩子,钱红艳“行走”了起来。

后来,幸运女神终于降临到了她的家里,她的事迹被报道了出来。经过好心人的帮助,她装上了假肢,她“站”了起来。后来她还加入了“云之南”残疾人游泳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但游泳对她来说多难啊!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为了尽快适应训练内容,钱红艳便开始着重训练自己的腰部力量。据她的伙伴说,她除了每日几百次的仰卧起坐,每天1万米的游泳训练也是家常便饭。为了能够出人头地,她勤奋刻苦地训练着,日复一日,从未间断。别人玩耍时她在游泳,别人逛街时她在游泳,别人在休息时她还在游泳。

有志者事竟成,她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2008年云南省残奥会上她夺得了三枚金牌;2009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她夺得了一金二银……她获得了不计其数的奖项,在2016年她又随国家队出战里约残奥会,获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为国争光!

诗人阿多尼斯曾说:“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钱红艳用坚强活出精彩,让我们为这个坚强的“篮球女孩”点赞!(楼芫祯,九峰小学)

上一篇:打餐初体验

下一篇:上台彩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篮球女孩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篮球女孩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