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一件事

王思齐   2020-01-06   24

9月15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周六,我起了个早,吃过早饭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足球训练场。今天的训练是我最喜欢的五对五对抗赛。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最终我们以11:7赢得了比赛。意犹未尽的我们又玩起了足球游戏。快11点半了,小伙伴们都纷纷回家了,我也收拾行装,准备回家。

刚走出球场,我就看见一个蓝色的电话手表孤零零地躺在路边。我捡起手表四处张望,四周却已空无一人。会是谁的呢?遗失手表的小朋友肯定很着急。静下心一想,我觉得这一定是我们一起练球的小伙伴的,可又会是哪个小伙伴呢?怎么才能还给他呢?我灵机一动,打开电话手表,从联系人里找到他爸爸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喂:“叔叔您好,我在球场边捡到一个电话手表,我想一定是您孩子的,请您来领,我在球场这里等您。”叔叔说:“谢谢你,我马上过来。”我左等右等,20多分钟过去了,可叔叔还没来。天气真热,等了半个小时,叔叔终于到了,我迎上去把手表还给了叔叔。叔叔激动地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叔叔送你一副对联,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我一再推辞,叔叔却说一定要收下。接过对联,打开看,只见对联上写着:“拾金不昧道德存,心怀正义天地宽。”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回到家,我满心欢喜地对老爸说:“今年家里的对联你不用写了,就贴我这副!”老爸连声说:“好好好,我给你加个横批——有礼少年!”我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江山市城东实验学校三(1)班:王思齐

【方伶俐老师点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虽为一件平凡的小事,但思齐却将心理活动描述得有声有色,特别是捡到手表后一连串的问号,只有自己真正经历过才有的。所以,日记离不开真实,只有我手写我心,才会有这样的精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心的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心的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