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绿豆观察日记四则

黄钰涵   2019-11-08   47

10月14日 星期一 阴

今天陆老师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要求我们回家泡绿豆,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下去买了一袋绿豆回来。绿豆圆溜溜的,和米粒差不多大,真像一个个小精灵。我先拿了一个小铁盆,倒入一些水,抓了一把绿豆放入水中,绿豆泡在水里闪闪发光,好像一颗颗绿宝石闪耀着光芒。接着,妈妈又给小精灵们盖上了一层湿毛巾,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妈妈,“妈妈您为什么要给小精灵盖上一层厚厚的湿毛巾啊?”妈妈说,“小精灵盖着一层厚厚的湿毛巾,发出来的豆芽才更好,更壮。”原来是这样,我看着小精灵们,希望他们快快长大。

10月15日 星期四 多云

早上我一起床就火速冲到厨房,去看我的小精灵,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湿毛巾,哇,有些小精灵变大了,变成了一个小胖子,我想对小精灵们说,“小精灵们你们该减肥了!”有些小精灵脱下了笨重的外衣,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可爱极了,吃过晚饭,我又冲到厨房,看小精灵们。我掀开毛巾一看,小精灵们长出了芽,牙有些细细的,短短的,就像蜗牛的触角似的,有些弯弯的,就像一弯月牙一般,看着他们,我乐滋滋的想,小精灵们,你们快快长大吧!

10月17日 星期四 晴

这两天,我每天都给小精灵们换水,清洗湿抹布。有些小精灵变得一半白一半绿,像个小胶囊,看着非常有趣;有的完全脱下了外衣,像一颗颗珍珠似的,绿豆芽有些直直的,像一根小棍子,有些弯弯的,像一条波浪线,还有是有些打着圈圈,像烫过的头发似的,真是太有意思了。

10月20日 星期天

今天已经是发豆芽的第7天了,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湿毛巾,小精灵们一个个笔直笔直地站着,低着头,好像在认错似的,我拿出一根仔细看了看,雪白雪白的茎长得更长更粗了,根也长出来了,妈妈说这是快要成熟的豆芽,我希望豆芽能够茁壮成长,成为饭桌上的一道美味可口的饭菜,短短的一个星期,小精灵们已经快成熟了,我觉得发豆芽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泡绿豆观察日记四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泡绿豆观察日记四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