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日记500字

高硕   2019-11-03   24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是赏月的最好日子。走出家门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明亮的月亮,照亮了黑漆漆的天空。这种明亮并不是像灯泡那样的刺眼。

月亮不是单纯的白色,而是有颜色的。月亮外面的一圈,有一层淡淡的米黄色,月亮的中间就是传说中玉兔的样子,颜色有一点偏黑。我在赏月的时候,这种颜色让人感觉很舒服又很柔和。

中秋夜晚的风一阵一阵的吹着,吹到人身上会感觉很凉爽,我顺着风的方向张开手臂,闭上眼睛,一阵大风吹来,好像把我带到了月亮上去,抱着热乎乎的月亮,手臂上感觉暖和起来。用靠近月亮的鼻子闻了闻,一股浓浓的桂花香味扑面而来!我伸出舌头舔了舔,哇!月亮怎么是巧克力味的!这个时候,我本想抓住巧克力味的月亮,我睁开眼睛,啊..。原来是妈妈把巧克力味的月饼放到了我嘴边。

大风吹来,不光把我带到月亮上,还把云带到月亮的家里去做客,他们在家里嬉戏,这时候月亮若隐若现,有可能是在追逐吧,一会儿云在前面,一会儿月亮在前面,一会儿又并肩同行。过一会儿,月亮完全消失了,原来他们正在玩捉迷藏,月亮藏到了云朵的后面。后来,还是风来把月亮找了出来。风把云全部刮走,月亮又重新出现,不过这会的月亮比之前更亮了,仿佛月亮也变得愉快了起来,散发出自己的全部的光芒,再次照亮了天空。

中秋节的月亮给还没回家的人照亮了回家的路,叫他们快回家团圆!

作文题目:中秋赏月

作者:高硕

作文评语: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中秋的月亮,而高硕的中秋月亮居然是巧克力味的。他乘风而上,居然抱到了‘热乎乎的月亮’,谁说天上宫阙,琼楼玉宇,就一定高不胜寒呢。彩云逐月这一段也描写的非常精彩。文章的最后点出了中秋团圆的主题,让整篇文章的立意又瞬间往上拔高了一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赏月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赏月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