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作文500字

石沁媛   2019-10-13   19

今年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祖国这70年来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国产华为P30新款手机发布销售让爸爸想到了他小时候的电话。

爸爸小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没有电话,只有单位才有电话。那时,爸爸特别喜欢去爷爷的办公室,因为爸爸对这个“能说话”的盒子特别感兴趣,他觉得这是个非常神奇、新鲜的东西。这个盒子里可以听到人的声音,还可以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跟对方进行交流。爸爸总是乘着爷爷不在时悄悄地摆弄“小盒子”。爸爸把电话拿起,里面只有“嘟嘟嘟”的叫声,无论爸爸怎么拨动键盘,里面都没有人的声音。在爸爸苦苦地哀求下,爷爷才教爸爸打电话。要打电话,首先要拨打机务室的号码,再和接线员说我要拨打外线还是内线,内线代表着只能打单位里各科室的电话,外线才可以接通到其他单位。比如爷爷要打电话到奶奶的单位,要等接线员接通后,奶奶单位的人再去喊奶奶,十几分钟后奶奶才气喘吁吁地跑来接电话,能在电话里听到奶奶的声音,真是特别激动,特别有意思,所以那时候的人们都特别珍惜每一次通电话的机会,每一次电话结束都会陷入很美好的回忆之中。

一个物件代表一段历史,承载着一份回忆,触动的是心底的一份感情,一份无法忘怀和无法替代的寄托,是一份难忘的童年回忆。

如今,先进的5G人工智能即将进入千家万户,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快捷、方便。我想,随着大数据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更应该感恩今天,不忘昨天!

作者:石沁媛,三实小四(11)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童年的回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童年的回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