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回忆作文500字

钱芊琳   2020-12-12   15

我的爸爸常对我说我是幸福的一代,我很奇怪他为什么会这么说,难道爸爸的小时候和我有什么不一样吗?

有一次在我放假的时候,爸爸陪我去玩体感游戏,之后我们又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大餐,他感叹地对我说:“宝贝,你现在真是太幸福了!爸爸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没有这样的玩具和这么多好吃的呀!”我不可思议地问爸爸:“我们的童年难道不是一样的吗?”爸爸笑了笑,慈爱地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回家后我给你讲讲爸爸的小时候”。

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讲给我听。爸爸从柜子里拿出一本旧旧的相册一页一页地给我看,泛黄的旧照片里没有现在的高楼大厦也没有游乐广场,有的只是一排排的平房和看不出颜色的树木,泥土路。长辈们的合影里也缺少了靓丽的色彩,但却留下了温暖的回忆。爸爸翻着照片对我说:“那个年代的人们都过着勤劳朴实的生活,那时没有手机,现代化设备也不多,学习用具款式单一,连彩笔的颜色都非常地少,小孩子们的玩具更是十分单调。家家户户都住在平房里,一年中小孩子最期待的就是过年。”我不解地问道:“为什么现在我们的生活变得这么好了呢?”爸爸挺直了腰板回答我说:“这都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的功劳,因为我们的国家变得一天比一天强大,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听爸爸说完,我心里真的好自豪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我的祖国尽一份力!

评语:旧照片不仅会给父辈们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同时也让小作者了解了过去,展望了未来。确实是这样,没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文章以爸爸常说的话引起下文,激起读者读下去的兴趣,描写细腻,语言朴实无华,但却足以让人动情。你们既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今天你以祖国为骄傲,好好努力,他日让国人为你而喝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照片里的回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照片里的回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