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充满回忆的小路

陈子涵   2020-12-29   5

我走过很多路,其中有一条路,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我上学的必经之路。

记得二年级时,我的爷爷经常骑着摩托车送我来学校。小路两旁种着一排排茂盛的榕树。它们的枝丫是那么长,在半空中左右两旁的枝丫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把把巨大的绿伞,遮着大地,为我们挡住了炎炎的烈日。

五六月份,天气热极了,放学回家时我总会看见。大树下,行人们三五成群,有的边聊天边悠闲地走着;有的在树下摆了一张桌子下着象棋,热闹非凡。一路上,我也会跟爷爷说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爷爷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

但是在三年级下学期时这条路被封了起来,听爷爷说他要进行整修,我一直盼望着他赶紧修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我们。今年它终于重新开放了,但是它却不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道路变得更宽了,全部铺上了柏油,道路两旁的树都消失了,变得空荡荡的停车场。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从那里走的人越来越少了,为什么他变得又宽又大,却没有人来迎接他的归来呢?他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怀念着过去的那条林荫小路呢?

这条小路给了我无数美好的回忆,虽然他现在变了模样,但是他过去的样子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你们喜欢你们家乡的哪一条小路呢?也跟我说一说你最喜欢的那条路吧!

上一篇:春天儿童诗歌

下一篇:一件难忘的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条充满回忆的小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条充满回忆的小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