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篮球情结

文同学   2021-01-09   4

“快投,罗泽楷!”不知谁喊了一声,球在篮板上弹了几下。“文晨杰补篮!”又有人在喊。这时,一个像牛一般的大个子来跟我抢板。他虽然比我高,但我的弹跳力比他好很多。我双脚一蹦,右手再简单地一滑,球进了篮框。“哔——”哨声响了,我们在十平的情况下,又多出对方两分,最后以10:12赢得了对手。

篮球,就是这样在一次次比赛中“打动”了我的心弦。是的,可以说我已经完完全全喜欢上了篮球。开始时,不会打球的我总是被篮球“欺负”,球打在我的脸上、肚子上,我痛得禁不住流下了眼泪。但受伤和失败却赢得了我对篮球的喜爱,一次次投篮,一次次失手,也激发了我进球的欲望。我每天参加一场比赛,每天练习100次投篮,没事时也会爱不释手地抱着篮球。就这样,一次次运球,一次次投篮,一次次突破了自我……

早上、中午、晚上,我似乎忘记了吃饭、睡觉,此时心中只有篮球。在校队训练时,老师哨声一响,我们马上开始上篮、高抬腿、折返跑,一次就是五六十组,膝盖上受过的伤真是“数不胜数”,脚底板磨出了一个个血泡。但是,认真训练时,我总觉得有一种力量在帮我练球,感觉不到苦和累。

“全体队员们,今天是你们能否战胜深圳市冠军球队的一场关键性比赛,大家一起喊口号,荔园,加油!”经过艰苦的训练后,我们终于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了。

一开场,我队拿到了发球权,队友们相信我的能力,我接到了他们传来的球。对手扑过来抢,我一个后背传球躲过了他,再一个后撤步,左脚向左一迈,接着双脚一蹦,马上投篮。球像导弹一样向篮框里射去,“刷”,那美妙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进了!”“文晨杰,好球!”教练喊道。我马上有了信心,一次次带球过人,再一次次传球给队友,队友们多次成功进球,比分变成了30:40,我们赢了!“冠军!我们是冠军!”大家开心地喊着。

我的篮球情结让我明白,一个人心中的信念比什么都重要,也让我有了追求的目标。篮球,我爱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篮球情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篮球情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