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读后感400字

隋婧淇   2019-10-13   102

每当读到这本书,我都会泣不成声;每当读到这本书,我都会充满坚强的信心,这本书使我从弱小走到坚强,这本书就是《海牛》。

这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叔叔的小说集,里面有十篇曹文轩的主要作品,其中《海牛》最“引我入胜”。

《海牛》讲述的是一个自幼父母双亡、家境贫寒的15岁少年,在祖母的殷殷期盼下,独自去海边买一头海牛回家的故事。一路上,他与风雨,更与这头桀骜不驯的牛搏斗着,精疲力尽时也没有放弃,终于用坚强的意志和勇气战胜了困难,驯服这头海牛顺利回到了家。

这个故事深深打动着我,多么可怜可敬的祖母,即使生活再艰难,也为她的孙子搓草绳,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给孙子攒钱买牛;多么坚强、倔强的少年,即使被大汉嘲笑,也从不胆小,在赶牛的路上从不放弃,用勇气战胜了困难。少年和祖母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少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由此让我想到,在学习上我们是否有少年那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言放弃的精神呢?我们不会做的每一道题都像少年遇到的每一个困难,让我们把难题克服掉,坚强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面对困难,我们会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少年那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样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加油,21世纪的少年们,让我们也做一个坚强的好少年。

这本书里的故事,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使人爱不释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向我借阅哦!

作者:隋婧淇,永吉实验五年一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海牛》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海牛》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