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出世读后感400字

田锃坤   2021-03-30   0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那身披金甲、头戴金冠、手握定海神针的石猴孙悟空,仿佛看到了他那神气的样子,不由得心中感慨万千。

在东海花果山上孕育了一只石猴,石猴发现水帘洞,带领群猴进洞安家。

石猴是那么的特别。他出生于一块仙石。仙石日日吸收天地精华,遂有灵通之意。在作者笔下,石猴还未出生他就注定不凡。出生后,它与花果山上的动物成为了好朋友,这说明了他有极强的交际能力,我应该向他学习。也不像其他猴一样,遇到未知领域就望而生畏。古人云:“胸有凌云志,敢为天下先。”敢为天下先并非简单的勇气,而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后的勇敢。石猴具有了“敢为天下先”的勇敢,为众猴找到了一处安身之处,成为众人敬仰的美猴王了。

石猴做事又是那么有心计、讲诚信,当众猴忘记承诺时,石猴十分清醒,用了“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这句古话。信是一种品格,是人与人关系的基础,更是一种做人的准则,猴王明显明白这个道理。他的这种人格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就是这样的一个美猴王,勇敢特别、敢挑战权威,但在故事的后面也变得服服帖帖,知道了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在西游记中,还有更多深刻的人生哲理等我们去发现、品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猴王出世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猴王出世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